台大「E勢泮」招生中

臺大首創台灣後E課程「E勢泮」打造後E生態圈

廣編企劃
2019.11.14

2,945

EMBA向來是高階經理人和企業主進修的最終站,為何臺大還要首創後EMBA課程「E勢泮」呢?臺大管理學院教授們長期觀察EMBA校友,「畢業後仍頻頻想回 頭上課充電」,原因在於,學校雖然幫學生注入滿滿 的內功,但學生回到職場,有時候不免還是面臨該如何運用招式的困惑。尤其,全球環境變化猶如電光石火,這更需


EMBA向來是高階經理人和企業主進修的最終站,為何臺大還要首創後EMBA課程「E勢泮」呢?臺大管理學院教授們長期觀察EMBA校友,「畢業後仍頻頻想回 頭上課充電」,原因在於,學校雖然幫學生注入滿滿 的內功,但學生回到職場,有時候不免還是面臨該如何運用招式的困惑。尤其,全球環境變化猶如電光石火,這更需要不斷學習新知,適時轉換招式!

因此,臺大決定為臺大與全臺在職專班畢業生,開辦臺灣第一個「後E課程」,命名為「E勢泮」。「E勢 泮」三個字,各有意涵;「E」代表Executive。「勢」 代表「外力」(Forces)和「趨勢」(Trends),指以勢論形,希望學員不僅能透過微觀面向來審視周遭事物,更能以宏觀角度判讀大趨勢。而「泮」字則源於 <禮記、明堂位> ,有學宮,學校之義。 E勢泮專班網站

台大「E勢泮」將於109年開班,提供已取得在職專班碩士學位者一個統整與跨域學習的平臺。採用「身心淬鍊、議題主導、學能致用」的課程設計迴圈脈絡 ,企盼能因此達到匯聚菁英,跨域煉心之目的。

有別於EMBA的課程設計 更強調跨域思維

「相對於EMBA業已提供管理的豐碩知識,E勢泮希望補強高階管理實務與理論的最後一哩路,」EMBA是正規學制,授與碩士學位,因此在課程設計時, 除了少數統整性課程,往往延續大學一貫的「科別」架構 。但當今管理議題早已超脫原先的界定,通常問題本身已不再屬於單一科別範疇,而是多方因素交錯,需要跨域思維來解決問題。

因此,「E勢泮」課程設計,將採用「議題導向」思考為經,以個案之脈絡為緯,針對企業家和高階經理人最常在企業中遇到的難點或分歧出發,透過案例釐清脈絡,繼而串聯議題和價值。

臺大管理學院產學發展副院長謝明慧強調,台大「E 勢泮」,除了以現有EMBA為基底,更結合外界強大資源。將借力臺大跨院所教授,構成一個集結學生、校友、學界、業界的「後E生態圈」,達到協作、共享之目的。

台大「E勢泮」招生說明會

[場次1] 11/24下午13:30-15:00 臺大管理學院一館正大廳

[場次2] 12/15上午10:30-12:00 臺大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

課程洽詢 (02)3366-1729 招說會報名請上官網【E勢泮專班網站


向上滑人生也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