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贈禮選購漸進高峰,具有歡慶象徵的「香檳」是最具符合年節送禮的選項,友善環境、回饋大地的香檳,透過共同舉杯,將滿滿的心意一同感念今年的美好時刻。

永續發展與感官饗宴完美結合

環保影帝李奧納多也喜愛到變成股東

香檳是源自土地所孕育的珍寶。法國知名的人頭馬君度 Rémy Cointreau 集團於2020 年成為「天夢香檳」酒莊的控股股東,並貫徹「以大地之母的名義 In Nomine Terrae」行動,呼籲世人珍惜自然的饋贈,在品酩香檳歡愉優雅的過程中,依舊保持初心並愛護自然。隔年2021年,「天夢香檳」宣布不再使用包裝或禮品盒,因為包裝雖然看起來更吸引人,但重量較重讓碳足跡更多。2022年好萊塢巨星,也是眾所皆知的「環保主義者」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喜愛到入股正式成為天夢香檳的股東,把香檳喝出了新高度,為贈禮增添了更多美好的含義。

從簡化包裝到減輕瓶身實踐降低碳足跡

年節送禮,在這具有溫暖又帶點煩惱的過程,面對著琳琅滿目的年禮,「天夢香檳」化繁為簡的酒瓶輕奢、永續發展的環保理念,除了成為送禮新寵,更為送禮者打造彰顯品味新形象。天夢香檳於2021年正式捨棄禮盒包裝的做法,即使多數香檳都被用於饋贈親友,天夢香檳依然堅信「沒有包裝,就是最好的包裝」,實施「除了酒瓶,什麼也沒有」計畫,僅用一張別具風格的紙作為包裝,貫徹環境友善的永續理念,徹底顛覆香檳業界。在製作香檳過程中,玻璃酒瓶是碳排放的主要來源之一,約佔總排放量的24%,天夢香檳開啟開創性的試驗,通過減輕香檳酒瓶的重量進行減少碳足跡的新一步。輕量化酒瓶含有較少的玻璃,因此在玻璃熔化和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會更少。此外,超輕質酒瓶在上下游的運輸時需要的燃料更少,因此帶來額外的節能與環境效益。

取之大地 回饋大地

天夢於2021年展開「以大地之母的名義 In Nomine Terrae」計畫,目標是生產高品質香檳,同時維持對環境的高度尊重。這項計畫致力於將其莊園的100%及其葡萄種植者合作夥伴的土地轉換為有機葡萄栽培,保護生物多樣性並大幅減少其碳足跡。至今已經採取多重措施,也繼續延伸天夢香檳攜手與法國玻璃容器製造商Verallia,將天夢香檳酒瓶從現有的835克,降低至800克。

從種植、釀造、設計瓶身酒標到銷售,都力行『環境至上』原則的「天夢香檳」,酒瓶的經典外觀以及形狀並不會因為輕盈的酒瓶帶來改變,而天夢香檳的酒莊本就是一間極具有特色的酒莊,從對土地友善這邊出發,大地就有所回饋,天夢香檳緩緩而升的金黃色優雅氣泡,帶著口感輕盈,富含結構感的口感,在緊實與清爽之間達到平衡,傳遞大自然真、善、美,呈現一款優質香檳的魅力。

雙倍陳年 產量珍稀

天夢香檳年產量不到三十萬瓶,因為就連基本款Brut,都給予法定陳年的雙倍時間,因此,也多次得到世界盲飲冠軍。天夢香檳酒莊透過葡萄的風味讓風土特色得到極致表達,並運用專業技術展現香檳的卓越品質。高質量的香檳,與回饋大地的永續計畫,讓天夢香檳迷人微醺的魅力更上一層。你沒有想到奢華味蕾的香檳,與永續環保愛護大地是如此契合與閃耀的組合,在送禮與自用中,再再顯示品味與風格,透過香檳開瓶「啵!」一聲的歡笑喜悅,讓一段關係更增添緊密、信任,與紀念此時此刻。

品鑑專線 080088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