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有這樣能耐,讓特斯拉、蘋果、Google、星巴克、可口可樂等中高階主管,統統放棄優渥薪水,加入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新創公司?

不僅如此,包含宏碁創辦人黃少華、美國最大餐飲設備商米德爾(Middleby)、日本Sony、統一國際、六角集團都是他的投資人。

來自台灣、年僅三十三歲的徐浩哲,靠著一個大膽的創業夢,打動了他們。

小檔案_徐浩哲

出生:1988年
學歷:密西根大學製造工程碩士
經歷:特斯拉電池部自動化生產經理
現職:百睿達創辦人暨執行長


曾經,他是特斯拉早期極少數的台灣員工,二○一三年加入擔任製造工程師,之後晉升為電池部自動化生產經理,掌管三十條電池產線、管理二十多人。在那裡,他每週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開會。

從小熱愛解題過程
搶進頂尖企業觀摩最強者

但二○一七年,他卻毅然辭職創業,在矽谷成立百睿達,將特斯拉的自動化流程導入手搖茶產業,耗資四億元研發出手搖茶機器人,透過茶飲、焦糖等十二種原物料的排列組合,可提供四十多款飲料選擇。

他的夢想是:讓手搖茶機取代可樂機,輸出全世界。

外觀看似是一台飲料機,但只要按下螢幕點餐,短短十五秒,不論是蜂蜜檸檬、芒果燕麥奶等各種飲料,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