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為疫情所困的二○二一年,最不可缺的,正是一瓶如在派對中點燃煙火的氣泡酒。這些由數以萬計的酵母菌群在每一瓶酒裡創造出的泡泡,全是自然生命經歷的美味痕跡,讓氣泡酒全成了自帶成功秘方的派對飲料。

氣泡酒裡的泡泡,是發酵時產生的二氧化碳,雖只是酵母菌將葡萄糖轉化成酒精時的附帶產物,但卻常常為葡萄酒帶來魔術般的風味變化,特別是在聚會時刻,常能神奇的營造出歡慶的氣氛。

迎接二○二二年,不管你在哪裡,一起在酒杯裡放煙火吧!alive為讀者準備三個提案:高樓之上的煙火跨年晚餐,水岸邊向阿美族傳統學習的巴格浪,以及山野的露營跨年烤肉會。

小檔案_林裕森

學歷:法國巴黎第十大學葡萄酒經濟與管理碩士、法國葡萄酒大學侍酒師文憑
經歷:美酒佳餚專業作家,被譽為華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作者

提案1》煙火盛會
最佳佐餐酒黑中白 跨年派對一瓶到底

歲末年終的跨年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場聯合派對,全球酒評家和葡萄酒媒體幾乎都會行動一致的在十二月份推出年終香檳採買指南。

香檳是派對之王,更是歡慶時刻最不可或缺的飲料,有香檳在,很容易就讓其他酒淪為次等的選擇。在有煙火相伴的跨年晚宴上更是如此,許多最特別也最值得記憶的酒,都常留給這樣的時刻。

香檳適合開場,用夏多內(Chardonn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