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起跑步,電通集團安浦菲兼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王冠翔像習武之人。他引電影《一代宗師》名言,以九個字形容跑步歷程: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連他與前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合辦義賣展覽,寫的是書法,一筆一捺,遒勁有力。若非知道他的稱號是「馬場最速總經理」,還以為他練的是詠春拳。

原預計七年,但王冠翔在四年三個月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編按:包括波士頓、紐約、芝加哥、柏林、倫敦與東京馬拉松),其中五場完賽時間在三小時內,是跑速飛快的「六星跑者」。

王冠翔

出生:1976年
學歷:台灣科技大學資管所、元智大學管研所
經歷:安納特總經理、凱絡媒體總監、靈智廣告總監
現職:電通集團安浦菲兼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


讓他踏上這場旅途的起點,是想找回自己。「太多自己不行,沒有自己也不行,找出黃金比例,是一生的功課。」他說。

失去母親,他開始跑步。母親從罹癌到離世,不過短短一個月,來去突然,讓他措手不及。原本想著還有機會榮耀父母,子欲養親不待。他把公事塞滿生活,心底卻漸漸出現一潭深淵。

某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