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隨手一撥,珍貴髮絲又不小心賠了好幾根;和前輩長官合照,看著他們的頭頂就像看到未來的自己…對很多人來說,頭髮節節敗退除了煩惱心急之外,嘗試各種方法都沒用的無力感,更令人難熬!

不過,想守住頭髮,你該做的絕不是聽信偏方,用生薑、酒精「嚕」頭皮。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醫師強調:「男性掉髮主要分為兩大原因,其中雄性禿、遺傳性掉髮是最常見的,另外當然也有其他原因如休止期掉髮、圓禿壓力禿,甚至老年性掉髮等情形。」而想成功逆轉這些頂上危機,必須從食、衣、住、行及保養5大觀念下手,才能徹底改善上述令人困擾的麻煩問題!

一、忌甜食、油炸、重口味飲食

趙昭明醫師提醒,甜食、油炸美食吃多了,都會造成油脂分泌增加,一但頭皮出油量過多,不僅會破壞頭皮健康,還可能進一步引發掉髮。此外,喜好重口味的人,頭皮也容易產生敏感、搔癢等現象,搔抓時同樣也可能導致掉髮。

二、少戴帽子減少頭皮出油出汗

無論是為了整體造型還是遮掩髮量,趙昭明醫師都認為戴帽子並不是一個好選擇。畢竟帽子戴久了,出油、出汗都會造成頭皮悶熱,不想造成頭皮頭髮不健康,盡量還是別戴帽子較好。

三、避免晚睡、抽菸等生活習慣

現代人作息習慣晚睡,超過12點後才上床就寢的比例居高不下,但已有統計報告指出長期熬夜更容易掉髮。另外,國際報導也證實,尼古丁可能導致頭皮損害,進而造成落髮,因此趙昭明醫師特別建議應避免晚睡、抽菸等不良生活習慣。

四、減少暴露在空污、酸雨之中

雖然空氣汙染和酸雨無所不在,但想守住頭髮的人一定要記得減少暴露在這些刺激與傷害中,否則也會對頭皮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五、確實做好頭皮的清潔及保養

前面提到的食、衣、住、行都做到之後,更重要的其實還是居家清潔與保養!趙昭明醫師分享:「頭皮的清潔保養都非常重要。洗頭時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針對頭皮性質如油性、敏感、乾性做挑選;保養方面,若是在頭皮本身容易緊繃敏感的情況下,循環、營養供給都會相對減少,所以選擇適合的養髮液來強化頭皮保養,自然可使頭髮生長環境更健康。」


養髮精華搭配按摩手技 頂上保養事半功倍

面對零瑯滿目的養髮精華,醫師傳授最重要的選擇關鍵就是「多方性」,以結合各方綜合的營養為佳!以日本樂敦製藥為亞洲男士研發的「50惠男士激活養髮精華」為例,採用50大養髮成分,不僅運用甘草酸二鉀,在頭髮健康期內調理頭皮,打造健康頭髮生長環境,還透過咖啡因、芝麻籽、維他命B5等精華,深入髮根補充頭皮營養,同時藉由人參、薑根、當藥、茯苓等珍貴精華能量,強化頭皮屏障,賦予頭髮生命力!由內而外有效滋養頭皮、強韌髮根的全面保養,對於守住健康頭髮、再現濃密豐厚感都極有幫助。

當然,找出適合自己的養髮精華後,搭配簡單的按摩手技絕對更能事半功倍。

每天早晚各一次,將「50惠男士激活養髮精華」均勻噴約6~7下在頭皮上,並舒服地按摩到完全吸收,日常的頭皮保養便輕鬆完成了!最棒的是,因為質地清爽,噴在頭皮上絲毫不黏膩,後續接著用髮膠也完全沒問題,平時使用起來既方便又快速,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除此之外,頭皮一定每天要清潔乾淨,建議針對個人頭皮類型,可以選擇同樣蘊含50大養髮成分的「50惠男士健髮清爽洗髮露」與「50惠男士健髮抗屑洗髮露」,達到解決油膩扁塌,或改善頭皮屑亂飄的窘境!

「讓頭髮健康生長,守住頭髮,更有自信!」
全台屈臣氏獨家販售

「50惠男士激活養髮精華」試用活動
即日起至6/19(三)歡迎報名試用。獲選試用商品後,請於8/11(日)前回到活動頁上傳使用前後照片(可不露臉)並填寫心得,就有機會把「50惠男士激活養髮精華+50惠男士健髮清爽洗髮露」帶回家!(獎品為正貨,市價$2,040,共有3組得獎名額)
立刻報名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