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就是讓我們放鬆。在紛擾的生活中,能夠穿透種種迷惘困惑的亂象,找回自己的心,讓心回家。當心不再受限於外在世界的束縛時,我們便能重新拿回自我生活的主導權,讓生命充滿智慧能量,讓生活一切清楚明白。通過佛法與禪修的引導學習,能讓我們很快且正確地找到心的本來面貌,領受到禪修的效果與樂趣,為生命灌注新能量,進而更靠近真實的自己。

全球化的遷流,讓競爭拼搏變成生活的基本型態;而現代社會的功利取向,誘使我們奔波於名利權勢的爭奪。於是乎,我們愈活愈累、愈感空虛,時時刻刻被塞滿了繁瑣事物,而生命光景漸失丰采。曾幾何時,夜色寧靜依舊,生命中的純淨美好,已然不再感動?歲月偷去了青春年華,我們被熙攘汲營的生活掩蓋,悄然忘卻了生命中真正的快樂泉源----那是心,它從未離開。

試問,有多久我們沒能好好地和自己的「心」一起享受寧靜的自在與廣闊?

國際著名的禪修大師,同時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曾說:「禪,就是心,就是了脫生死、斷煩惱、直至成佛;禪修,就是要找回心最自然、自在的狀態,找回最原始的自己,讓心靈了無罣礙,讓心回家。」

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曾說過:「專注和簡單一直是我的秘訣。只有簡單,才能做到專注;只有專注,才能極致」這經典名言,深植人心。然而,讓蘋果手機從簡單、專注到極致的關鍵之處,正是賈伯斯終身追求、奉行的佛法與禪修。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禪修,並從身心覺醒的轉換中提升生活品質,心道法師通過自身的禪修實證發展出適合現代人修習的四步驟禪法。此次將四步驟禪法,規劃成三階段傳授課程。將於2019年10月4-6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開課,開放報名於2019年8月15日中午12:00。

心道法師屢屢受邀至歐洲及東亞指導禪修,遍及中國大陸、韓國、緬甸、馬來西亞、德國、美國等地,更曾獲緬甸政府授與僅有極少數禪修大師能夠獲得的禪修卓越獎項,備受推崇。自25歲剃度出家,行駐破廟、骨塔、塚間、廢墟、山洞專精苦修、斷食閉關。現在更積極籌建緬甸生命和平大學,是一位心心念念為「愛地球、愛和平」奔走於世界各地的慈悲僧人。

賈伯斯曾說:「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每一個活著的人,都擁有能改變世界的力量。

如果你問我,最想改變的是甚麼?我的回答是「自己」。

如果你問我,真正能改變的是甚麼?那麼,我的答案是「心」。

給自己一個機會,開始改變,重新遇見生活的美好!那就是—禪。

心道法師四步驟禪法課程資訊請參照www.fourstepmedit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