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設計可以成為地產行銷的成功贏略,那麼從大陸工程公司建設事業處獨立出來的大陸建設該是以建築美學成功行銷的高手。近期推出的信義計劃區「55TIMELESS琢白」、松江南京大道的「琢豐」、甚至南下台中七期攻城掠地的「宝格」,都以創區域價值及亮眼的銷售成績寫下業界的標竿。

當代房地產銷售成功關鍵因素已向川普的「地段、地段、地段」說下戰書。在台灣供過於求的市場,已不像過去年代只是地段為王,只要地段好,什麼產品都可以賣的掉。大陸建設以精準產品定位,卓越規劃能力、獨到建築美學,在和不同國際建築師團隊合作下,打磨出一件件令金字塔頂端客層心動購買的產品。大陸建設是怎麼做到的?

仔細觀察大陸建設的佈局推案,有別於同業找國際建築師只是做做外觀或沽名釣譽的包裝手法,由於內部專業經理人皆是建築設計背景出身,大陸建設與國外建築師的合作時,在專業判斷及執行上更為徹底。而且大陸建設堅持不走量的商業導向,而堅持走質精路線,因此,每每在各區推案一公開即備受注目,基本盤及粉絲盤支持力道都極為強勁。

「琢豐」住家入口3D示意圖(業者提供)
「琢豐」住家入口3D示意圖(業者提供)

先從台中七期的作品看起,六年前開始大陸建設前進七期至今陸續買下四塊基地,且引起市場關注的是都在同一個街廓,率先開發國家歌劇院旁且面向夏綠地園道首排的「宝格」,為了與台中在地建商爭一席之地,起手勢就是百坪豪宅定位,在當時強勢品牌環伺下,大陸建設邀請了寶格麗飯店御用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開拓出一條品牌大路。「宝格」預售期間就吸引了全台經營全球生意的企業主進場收藏,寫下熱銷七成的佳績。落成後的「宝格」已成為和伊東豊雄國家歌劇院互相爭艷的建築地標,進入七期,很少人不被這幢灰色石材達160米高的菱格建築所吸引。由Antonio Citterio從建築外觀、公設、景觀到家具全案設計的義式美學果然攫獲了大老闆們的心,完工後Antonio Citterio也表示,「宝格」是他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

台中七期「宝格」精品建築實景作品(業者提供)
台中七期「宝格」精品建築實景作品(業者提供)

回到台北信義計劃區,去年底完工的「琢白」邀請了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合作打造的台北豪宅新地標純白亮眼,更在頂樓空中泳池游向台北101的光影吸引了不少台灣科技電子業大老闆及富三代爭相收藏,紛紛躋身200萬(每坪)豪宅俱樂部。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更自傲地表示「琢白」相比帝國大廈絕不遜色。

大陸建設董事長 張良吉
大陸建設董事長 張良吉

值得關注的銷售奇兵則是位於松江南京東路口的「琢豐」,開案即在全台引爆熱潮,今年開春資金面及景氣面雙向加溫,再次掀起頂級置產客加碼加購,總回購率接近三成,銷售率已破八成。「琢豐」最特殊的是以精品飯店寓邸的定位橫掃頂級客,不像市面上標榜飯店宅只是和飯店為鄰,無法真正做到垂直整合的配套服務,大陸建設一開始就和寒舍飯店談妥服務條件,讓住戶可以免費享用飯店的泳池俱樂部設施,除了讓住戶降低公設的負擔成本,也實現了酒店式公寓的真髓。因此,「琢豐」能創造超越區域行情,以低總價的高端產品,就像超跑的速度嵌進頂級客的需求縫隙,創造市中心稀有的享樂型資產標的。

「琢豐」外觀3D示意圖(業者提供)
「琢豐」外觀3D示意圖(業者提供)

「琢豐」雙捷運角地實屬難得,大陸建設花了6年做前期整合,歷經無數的會議溝通,最終產出飯店加住宅1+1>2的組合。並力邀「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法國RDAI」從建築外觀、景觀、公設、室內裝修「全案設計」,同時與寒舍飯店跨界合作,打造樓上是私人住宅,樓下是飯店,實現了台灣第一件垂直式酒店公寓的範例,滿足了頂級客對飯店宅的價值想像。

(由左至右)法國RDAI建築團隊Elise、Julia、Denis、Daniel於巴黎合影
(由左至右)法國RDAI建築團隊Elise、Julia、Denis、Daniel於巴黎合影

大陸建設每一件作品都在見證城市設計力的威力,有人說大陸建設就像是城市建築的策展人,以富有設計力的建築點亮街廓。設計作為建築產業的行銷利器已是沛然莫之能禦的時代潮浪,大陸建設也實至名歸的寫下「城市美力學」的全新一章。

【大陸建設 琢豐】「飯店寓邸」

接待會館:台北市松江路93巷人文空間旁

尊榮賞屋專線: 02-31518888

詳情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