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房市「空頭總司令」稱號的政大教授張金鶚出手置產文山區,也意外曝光他名下共有4戶房產都在此處。除了政大也在文山區的「離家近」優勢,令人相當好奇,文山區的居住環境究竟有什麼吸引力?攤開台北市各行政區重要統計指標,赫然發現,文山區有許多指標居全市之冠,難怪最近有個基地上達萬坪的別墅型環境建案,就磁吸了各科醫生,以及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等外商主管,還有重視孫子就學環境的退休族群,在文山區悄悄置產。為什麼他們都選擇文山區?

不一樣的文山區 頂級建案讓人驚艷

一位喜歡旅行、露營、騎越野車的醫生指出:「現在的文山區,跟以前的文山區截然不同。來到這裡,才驚覺文山區也有非常頂級的新建案,而且可以說是文山區最好的房子。」

文山區究竟如何令人耳目一新呢?在市場提供答案之前,政府的統計數據已經讓人對於文山區的宜居特質感到驚艷。根據2018年的台北市警務統計年報,文山區兩個分局的刑事案件數是全市最低。另外,2016年台北市政府發布的統計,文山區不但公園綠地面積居全市之冠,且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也是全市各區最多,不負「台北市後花園」的美譽。此外,文山區的市立圖書館數量,以及平均每千人享有高達四千冊以上,也是全市各區最多,與文山區的文教區特質相得益彰。同時,別忘了,全台灣第一所社區大學,是創設於文山區的文山社大。

萬坪基地的一巷住宅 尺度之「大」超越想像

醫生族群口中的文山區頂級建案,就是「冠德微山丘」。首先,它的區位便利性讓人大為驚訝,由主幹道秀明路進入巷內的社區大門,車程連一分鐘都不到,幾乎可以稱為秀明路一段的「一巷住宅」,但卻仿若隱密山林,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雖然就在大馬路旁,竟非常寧靜,絲毫不覺得身在市區。在這裡,擁有遺世獨立的逍遙,卻不會與世隔絕,因為只要20分鐘,就可快速抵達繁華的信義、大安區,讓前來造訪的人往往會訝異地發出「怎麼這麼近?」的驚喜。

冠德微山丘的基地面積大得驚人,在台北市區,哪裡找得到基地高達上萬坪的別墅型社區?見過世面、有眼光的客戶,都深為這個具有「絕版」價值的建案深深吸引。附帶一提,一萬坪有多大?答案是,相當於78座籃球場那麼大,「冠德微山丘」卻只規劃177戶,平均一座籃球場只有三戶不到,負責銷售的專案副理高志鵬指出,這種即使在台北市中心也難以擁有的「大」,是打動許多客戶的關鍵因素,尤其是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的外商主管,如此寬廣的尺度,如同國外的別墅型環境,讓他們一眼就心動。

「冠德微山丘」還有另一個「大」,讓客戶讚嘆不已,那就是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設計的獨立休閒會館,五個樓層的建築,每一層都是全景落地玻璃,而且它的規模尺度之大,所營造出的氣勢與質感,全台少見,只要參觀過一次,定會永生難忘。

台北市四所 K-12 的全學制私校 文山區就佔兩所格外搶眼

在市政府2016年的統計之中,還有一點很特別,那就是設籍文山區的幼年人口數,佔全市排名第三高,佔全區比例近一成五。除了代表文山區是一個有人口成長潛力的行政區,擁有令家長嚮往的學區,更是主因。目前台北市有四所 K-12 的全學制私校,文山區就佔了兩所,分別是再興完全中學以及靜心高中,再加上鄰近的康橋雙語學校,三所都是招生熱門的名校,讓文山區的區域價值,在12個行政區之中,格外搶眼。

高志鵬說,許多退休族群購置的原因,除了自己養生的需求,文山區的此一優異學區條件,也是客戶決定購買的主因,因為教育是無法重來的,如果有能力,當然要給下一代一個比別人更好的起跑點。

數字會說話,統計台北市各區每一護理人員服務病床數,2016年的數據顯示,文山區最少,相對而言,代表文山區擁有較高的醫療服務品質。為了使「冠德微山丘」的養生環境特質更上一層樓,冠德建設特別與台塑生醫強強聯手,提供長庚醫學團隊住戶專屬健康服務方案,引進智能健康管理器材設備直接進入社區,讓健康養生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

在「冠德微山丘」,再也不必傷腦筋沒時間帶老婆與孩子去小旅行,也不必再購買健身俱樂部的會員卡,更不必大老遠接送孩子上下學,兼具戶外生活方式與養生豪宅的居住環境,「冠德微山丘」一次滿足全家人的需求!

三商圈相擁〡名校圍塑〡近捷運木柵站,58-85坪花園洋房〡80-130坪重疊別墅

台北市文山區秀明路ㄧ段129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