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承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自然系新銳建築師平田晃久,今年初才剛在台灣推出《人間自然─平田晃久個展》,「與自然共生」是一直是平田晃久創作的核心,企圖創造「宛如具有生命般的建築」,許多人並不知道他在台灣早已有了第一件自然系建築作品,正是品牌建商璞園建築團隊在中山北路的「富富話合」。

為了設計「富富話合」,平田晃久曾選在中山北路附近住了一段時間,中山北路不只是北市少數的林蔭大道,更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商圈,歐美精英時常往來的晶華酒店、國賓飯店,日系風情的老爺酒店、大倉久和飯店,歷史古蹟前美國大使官邸(現為台北光點)、全台第一家LV等,都在這裡見證歷史,創造文化、國際、時尚等獨一無二的精緻氛圍。

從繁華的中山北路大道走入靜巷內,很難不被「富富話合」吸引,白色系的建築,每戶陽台層疊錯落,這樣的設計緣起緣建築師平田晃久深刻地觀察過基地的日照角度、風向等特性,讓「富富話合」從外觀看就像是一個個不同的有機體,平田晃久以錯落的斜屋頂控制風向、雨水及光線流動,不論是開窗的面向,或是陽台降板的角度都經過仔細計算,室內空間每戶都不相同,露台與陽台各以3米乘以3米、3米乘以6米的方形堆疊,作為植栽、起居休憩的紓壓空間。

富富話合的日常,建構於百年歷史養成的中山北路生活圈,具備完整機能的中山北路和南京東、南京西路,是歷史、文化、綠意的交會區位,以富富話合為家的起點,隨著日出日落,望向窗外的陽台和特色植栽,無論是晨起的咖啡時光或傍晚落日的魔幻時刻,感受平田晃久悉心觀察後設計的光景,晨曦暮色、或晴或雨,在這裡的生活,天天都能有不同體驗。

走近富富話合,穿梭巷弄轉個彎,遇見幾家日系小餐館、咖啡廳,品嚐特色舒芙蕾或喫茶,或駐足康樂公園散步沐浴陽光,走上大街,直通晶華酒店和誠品南西店,文藝與時尚不自覺讓人停留,散步到捷運中山站也是5-7分鐘的事,順利往來北市核心站點如台北車站前往其他地方,在富富話合,居住不只是生活公式,而是平田晃久建築結合中山北路優勢生活圈的完整品味。

「富富話合」預約綠生活。遇見平田晃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7號
電話:(02)2581-5588
網站:http://smsk.tw/k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