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也暗示降息,不排除重啟QE...股市大咖:此時選股首選這4大類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 撰文者 老馬
2019.07.26

2,945

歐洲央行也暗示降息,不排除重啟QE...股市大咖:此時選股首選這4大類

(來源.Dreamstime)

很顯然的是市場已經從之前的悲觀、保守轉趨審慎樂觀,主要原因就是中美貿易協議的和緩,及高度預期美FED即將採取預防措施,降息1至2碼。資本市場自然是漲勢居多,不過短期漲幅略大已經先拉回整理,後面如何看待呢?由於來自海外資金回流,及部分台商返台設廠,以致於國內目前的內需消費,出現M型兩極化的現象,如同我


很顯然的是市場已經從之前的悲觀、保守轉趨審慎樂觀,主要原因就是中美貿易協議的和緩,及高度預期美FED即將採取預防措施,降息1至2碼。資本市場自然是漲勢居多,不過短期漲幅略大已經先拉回整理,後面如何看待呢?

由於來自海外資金回流,及部分台商返台設廠,以致於國內目前的內需消費,出現M型兩極化的現象,如同我早先提及的一些高端餐飲、精品銷售依然暢旺,某些豪宅也有成交情況。不過,更多的卻是中間階層和基層的民眾出手轉為保守,造成普遍的內需市場需求萎縮,這情況也反應在股市的看回不回。

由於各央行陸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利率只會降,暫時沒有升的可能性,但是也因為資金浮濫加上歐洲負利率(近來歐系外資一直買超台股),買盤進場也將台股指數撐在相對高點。

當然,前波受中美貿易緊張情勢而影響的高科技產業訂單,近日似乎有回春跡象,因此如果中美貿易協議「突然」達成共識,加上蘋果新機將發表上市,可以想見的回馬槍反手買單,卻是會再度快速推升行情,而且ECB歐洲央行可能在第三季再度QE,所以必須留意後續的泡沫激情演出!

屆時如果股市再噴,引發通膨則美FED反手升息也並非不可能(那時就要非常謹慎小心了,不過那可能是明年的事情了)。只是以現在的情況,急漲可以調節,但是拉回卻仍然可以承接。總之,景氣尚未盤頭,資金持續寬鬆,行情也未結束。

至於美國、歐洲股市皆會因央行的貨幣政策而有所期待,新興市場則是最後才會補漲,而選股策略則是建議高科技股、藍籌股、原物料、商品!

我的看法是偏向樂觀,資金party還有一段,不需要過度保守,除非漲幅太超過就別太衝動,否則至少持股5成是可以的!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洪婉恬


向上滑人生也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