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拍照跟受訪時是兩種狀態。拍照時她極專注,要頹廢、要犀利,一雙大眼全是戲。受訪時,她卻隨著問題一下搖頭大笑、一下拍手,如果不拍照,她肯定就穿著粉紅色Hello Kitty的T恤,鬆鬆懶懶盤起腿了。為了工作不得不身著華服,但一不小心,本性就從華服裡流了出來。

小檔案_林心如

出生:1976年
學歷:世新大學上海世新進修學院傳播管理學系碩士專班
經歷:演出《還珠格格》、《傾世皇妃》、《16個夏天》、《華燈初上》等
現職:製作人、演員


製作費破2.5億,創台劇新高!
不願戲路被外型綁住,乾脆自己做

「做《華燈初上》,一開始只是因為我想演酒店小姐。」她很認真:「我外型這樣⋯⋯不會有人找我演酒店小姐。」明明生得似天堂裡的清麗優雅白百合,卻偏渴望做朵修羅場的帶毒豔紅罌粟花。

沒人找她演,她乾脆自己做。這部戲林心如是總製作人,也是主角之一。為了重現一九八○年代的風月歡場景象,製作費超過二億五千萬元,不但總製作費創台劇新高,也創下台劇身價新高,據悉,Netflix以約三億元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