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行經臺灣海域,讚嘆Formosa!美麗之島。縱觀北海岸及東北角,奇岩怪石和綿延山巒勾勒山海風情。新北市政府串起淡水到貢寮的海岸觀光線,推出「青春山海線」品牌。

新北市涵蓋二十九個行政區,山海資源豐富,造就天然良港。由大自然共譜山海戀,打造全新「青春山海線」,主推綠能低碳行程,搭乘公車、火車、臺灣好行,輕鬆抵達各景點,發現專屬自己的幸福時光。

新北市首創旅遊品牌

首創全臺的旅遊品牌「青春山海線」,是新北市重要旅遊政策,串聯北海岸、東北角,邀民眾造訪山海,放慢腳步玩出「Chill」風格。品牌主視覺更由設計師廖小子操刀,融合山、海、浪三大特色,運用線條構圖玩出新意象,加入棲息在深澳的遊隼猛禽元素,品牌視覺令人耳目一新。

旅遊摺頁則由曾榮獲國內外大獎的新銳插畫師呂瑋嘉編輯製作,「青春厚七逃」摺頁趣味橫生,包含基隆市、瑞芳及貢寮的交通路線圖,方便探訪當地店家。紙本摺頁限量發行,也可直接下載線上資訊。廖小子和呂瑋嘉聯手創造新北市旅遊品牌,把在地元素轉為視覺標誌。

跟著MV暢遊經典路線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專家達人設計新玩法,包括部落客「藍白拖」、人氣樂團「生命樹」,新生代Youtuber「金魚腦」,規劃親子旅遊、放浪冒險及綠能環保路線,民眾可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來趟山海之旅。近來火紅的MV《Higher》,由R&B小天后Julia吳卓源與金馬導演陳鈺杰合作,在「青春山海線」取景,輕柔曲風加上慵懶嗓音,唱出新世代青春活力。

MV內有淡海輕軌、金山中角灣、深澳等場景。跟著MV暢遊,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電動機車、自行車,旅遊同時也能愛地球。二○二○年四月底前,淡水到貢寮的海岸觀光線將增設十一個綠能電動機車租賃站,豐富「青春山海線」交通網絡。

善用秋冬旅遊補助

「屬於新北市的旅遊品牌,設計不同以往的玩法,透過低碳移動,體驗青春山海線魅力。」侯友宜市長推薦Chill遊好所在,例如象鼻岩秘境,順遊深澳大啖海鮮。「青春山海線」結合特色活動,包括深澳自行車道、漁港夜釣、貢寮追火車路跑,豐富內容精彩可期。秋高氣爽的天氣,正是出遊的好季節,北海岸沿線的金山、萬里擁有豐富溫泉資源,暢玩北海岸,溫暖旅人的心。
今年交通部觀光局擴大國民秋冬旅遊補助,出遊省荷包,還可搭配加碼補助。新北市政府與KKday更推出「特斯拉Tesla環保綠能包車一日遊」方案,司機全程開車;規劃自由行和團體旅行,報名資訊可上「青春山海線」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