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對韓國的印象,近年來逐漸從首爾慢慢擴及至其他城市。韓國東南方的大邱、釜山及慶州,憑藉著城市魅力、觀光推展及便利直航等因素,一躍成為韓國熱門地點。

釜山 海港魅力佐以獨到電影味

近年廣受國人歡迎的釜山,為韓國第二大城市,海港城市的地理特性,讓許多人將之與高雄比擬。而熱門景點甘川洞文化村被喻為韓國「馬丘比丘」,亦被CNN列為亞洲最藝術村落,在韓國眾多壁畫村中獨樹一格;此外,松島天空步道是韓國最長的海上步道,全長365公尺,漫步雲端、暢快新奇。

釜山甘川洞文化村,被喻為韓國的「馬丘比丘」。
釜山甘川洞文化村,被喻為韓國的「馬丘比丘」。

除了城市風貌外,隨著每年十月於海雲台舉辦的釜山電影節,更讓釜山成為亞洲最重要的影視重鎮之一。喜愛韓綜者,更可安排企業同仁至釜山剛開幕的Running Man體驗館,透過闖關凝聚企業向心力。

釜山電影節已成為亞太區最重要的影視活動之一。
釜山電影節已成為亞太區最重要的影視活動之一。

至於釜山美食,無疑地以豬肉湯飯作為主打,「在釜山吃豬肉湯飯」彷彿是「在台南喝牛肉湯」這樣的自然。其他如南浦洞黑糖餅、油豆腐包、涼拌粉絲等也是行家熱愛美食。

慶州 整個城市就是一座露天博物館

慶州東宮與月池是新羅王朝的離宮,曾作為皇太子居住之地。
慶州東宮與月池是新羅王朝的離宮,曾作為皇太子居住之地。

由釜山可延伸到訪的慶州,文化遺址遍佈全市,身為新羅王朝千年古都,除擁有世界級文化遺產外,更是韓國高科技產業之聚落。白日可走訪亞洲現存最古老的天文臺—慶州瞻星臺,夜晚韓劇裡的的人氣場景東宮與月池前進,再搭配獨有美食慶州糕、星菜盤與飯捲,讓此行心裡與肚子都圓滿。

大邱 吃一口紅豆麵包 漫步市區遠離塵囂

教堂為大邱帶來濃厚的歐式風情。
教堂為大邱帶來濃厚的歐式風情。

大邱為紡織工業城,近年物聯網、生物科技,以及綠能產業發達,除了都會感外,更夾帶著一絲古味與歐式風情。眾多古蹟與博物館座落於此,除了韓醫藥博物館外,也有隨著基督教蓬勃發展而建置的歐式教堂處所,如:大邱第一教會、桂山洞聖堂及青蘿之丘,拾級而上,有種誤入秘境的驚喜感,無論是文青、熱愛打卡者都會流連忘返。

歐式風格卓著、約會感極強的E-World及83塔,亦備受戀人青睞,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便在此拍攝,此處亦是玩賞植物四季風情變換的極佳去處。

大邱E-World 83塔。
大邱E-World 83塔。

大邱的著名美食,除了為紀念音樂人金光的紅豆麵包外,西門市場的燉排骨及各式小吃,還有烤腸一條街,都是旅人認證的道地美食,嗑美食,飲文化,痛快無比。

掌握韓國MICE之旅先機 現在就GO

兼具海陸魅力的釜山、代表韓國傳統文化的慶州、具有古樸風情的大邱,各有特色,皆是舉辦獎勵旅遊的最佳選擇。像是釜山的「APEC House宇宙之殿」、釜山會議展覽中心(BEXCO),慶州和白國際會議中心(HICO)與大邱會展中心EXCO,都是身經百戰能因應各項企業需求的會展中心,除了企業同仁玩得盡興外,更能提供充實、新奇而飽滿的會展體驗。

目前台韓7航點互通,至2019年底更將達成台韓8航點全連線的盛況,對於欲安排會展旅遊的企業團體極其便利,靈活性也更高,走出首都圈,現在就到大邱、釜山及慶洲,感受不一樣的韓國吧!

Information:

釜山

  • 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川2路203 (甘川洞)

  • 松島天空步道
    釜山廣域市西區巖南洞129-4

  • 釜山電影節BIFF廣場及釜山電影殿堂
    BIFF廣場-釜山廣域市中區南浦街4 (南浦洞3街)
    釜山電影殿堂-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水營江邊大路120 (佑洞)

  • Running Man體驗館
    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釜田二洞中央大路672號10樓

  • BEXCO釜山會議展覽中心
    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APEC路55 (佑洞)

慶州

  • 東宮與月池
    慶尚北道慶州市源花路102 (仁旺洞)

  • 慶州瞻星臺
    慶尚北道慶州市瞻星路140-25 (皇南洞)

大邱

  • 韓醫藥博物館
    大邱廣域市中區達句伐大路415街49 (南城路)

  • 大邱第一教會
    大邱廣域市中區國債報償路102街50 (南城路)

  • 安吉郎烤腸一條街
    大邱南區大明路36街 63

  • EXCO大邱會展中心
    大邱廣域市北區流通園地路90(山格洞)

韓國觀光公社
Free@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