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韓國距離相近,航班路線多,台韓七座相互直飛的國際機場中,濟州距離最近只要100分鐘,鄰近光州的務安國際機場居次,也只需125分鐘,直航班機讓兩地成為喜愛韓國的遊客短期休假新選擇。

台灣與韓國已有七大城市直航,往來方便,成為企業獎勵旅遊首選。
台灣與韓國已有七大城市直航,往來方便,成為企業獎勵旅遊首選。

濟州有韓國夏威夷美稱,是韓國第一大島,湛藍海水與翠綠山峰,讓這裡一直都是韓國民眾最愛的渡假地。光州之於台灣國人雖然較為陌生,但對韓國人來說這裡是民主聖地,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發生地,在過往傷痛中重生讓人們感受在歷史文化洗禮下的光州魅力。

濟州島必去景點 城山日出峰、正房瀑布

濟州島身為韓國第一大海島,猶如一顆寶石在遊客眼前閃閃發亮,在濟州可以聆聽大海的心跳聲,環繞濟州的海水層次交融,從岸邊清透見底漸漸轉為蒂芬尼藍之後是融入天際的湛藍色,風光美不勝收與悠閒氣氛,甚至吸引許多首爾民眾專程南下濟州定居。

濟州島豐厚的天然資源,是首爾人心中最理想的移居之地。
濟州島豐厚的天然資源,是首爾人心中最理想的移居之地。

城山日出峰位在濟州島東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這裡在五千年前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高聳巨岩,頂部有巨大的火山噴發口,翠綠山勢猶如碧色裙襬蜿蜒至海中,春天百花盛開綺麗風景難以文字形容,讓她名列濟州十大美景之最。旅人來到濟洲必得親自沿著步道登上山峰,以360度全景視野環視濟州全島風景與解憂大海。

濟州島的壯麗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濟州島的壯麗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正房瀑布同樣名列濟州十景,它是韓國濟州島西歸浦地區著名瀑布,也是亞洲唯一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白天在陽光下,強勁瀑布水流反射陽光讓彩虹跨越在瀑布之上,映照蔚藍大海如夢似幻猶如置身仙境。而同樣在西歸浦今年還有一個新景點,韓國綜藝節目咖啡之友,請來藝人柳演錫與孫俊浩還有崔智友、梁世宗在這裡經營咖啡廳,讓濟州島名聲更響亮,節目結束後,劇中咖啡廳重新再此開張,吸引大批粉絲前來朝聖。

瀑布為濟州島著名的美景之一。
瀑布為濟州島著名的美景之一。

必嘗美食 濟州黑豬肉、柑橘製品

但若想要品嘗道地韓食,千萬別忘了到東門市場逛一逛,濟州島當地的漁貨,都能在這裡直接品嘗,想要買濟州專屬的伴手禮,像是柑橘製品、綠茶也能在這裡買到。
濟州島黑豬肉一條街就在東門市場旁,黑豬肉是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沒吃過黑豬肉可別說你來過濟州島。因為濟州島空氣新鮮水質清澈,黑豬在天然環境中生長,讓這裡的黑豬肉比一般豬肉肉質還要鮮嫩好吃。建議遊客可以學韓國人,將泡菜或是蔥絲放在鐵板上拌炒,用生菜將黑豬肉與泡菜或是辣蔥絲包起來一起吃,蔥味肉香中帶著生菜的爽脆,必定讓你直呼是人間美味。

來到濟州島不可錯過的黑豬肉。
來到濟州島不可錯過的黑豬肉。

光州必去景點 亞洲文化殿堂—月峰書院

光州是韓國西南部最大城市,518光州民主化運動也就是光州事件就發生在這裡,近40年前韓國民眾在此自發性地要求爭取民主,卻被政府鎮壓造成大量死傷,歷史傷痛讓光州地位格外不同。
近年來光州大刀闊斧以前瞻性規劃讓城市脫胎換骨,亞洲文化殿堂又稱為ACC就是光州的指標性景點。這裡原址是重要歷史景點「舊全羅南道廳」,是518民主化運動期間,光州人民反抗軍的基地。2015年被改建為複合文化藝術機構,擺脫沉重印象,讓這裡成為涵蓋展覽、表演藝術演出空間在內的綜合性文化機構,堪稱是韓國歷史上最大的文化工程,讓遊客可以在這裡看表演、展覽感受亞洲文化的綜合魅力。

光州南漢山城。
光州南漢山城。

喜愛自然風景的遊客,別忘了到無等山國立公園一遊,山上四處是奇岩怪石美麗絕景,若不想鍛鍊腿力,遊客也能選擇搭乘吊椅式纜車與單軌列車,上山從高處欣賞俯瞰光州市景。
若是覺得看表演與自然風景還不夠,那麼到光州遊客一定還得到月峰書院一遊,月峰書院位於光州光山區,書院為緬懷朝鮮時代知名性理學家「高峰奇大升」所建。月峰書院隱身於光州郊區,被翠綠山色與田園環繞,相當清幽,這裡也是韓國MICE旅遊中所推薦的「Unique Venue」之一,企業可以在這裡舉辦獎勵旅遊,透過客製化的行程穿戴上青綠色儒生服飾,體驗DIY線裝書冊與製作小藝品,在光州感受朝鮮文青的日常生活。

光州傳統文化館,為會展旅遊的Unique Venue之一。
光州傳統文化館,為會展旅遊的Unique Venue之一。

必吃美食 光州多汁軟嫩烤肉餅

烤肉餅則是到光州必吃的美食,烤肉餅韓文直譯是年糕排骨,用絞肉摻入香料做成像是年糕的肉排,或煎或烤,有點像漢堡排,遊客可以到松汀里烤肉餅街品嘗多汁軟嫩的道地烤肉餅美食。
濟州與光州以自然明媚風光與歷史人文風景在韓國觀光城市中發光,濟州有娛樂設施豐富的高級飯店便於舉行會議,光州則有設備齊全的金大中國際會展中心,適合企業舉行兼具工作與觀光的獎勵旅遊。

Information:

  • 城山日出峰
    濟州道西歸浦市城山邑城山裡114

  • 正房瀑布
    濟州道西歸浦市七十里路214街 (東烘洞)濟州偶來6號路線

  • 光州亞洲文化殿堂
    光州廣域市東區文化殿堂路38 (光山洞)

韓國觀光公社
Free@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