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春節新年,不少上班族已陸續回到工作崗位,開啟工作進度。想要讓今年的職場運更順利,其實需要一些方法。除了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效率,也要留意身邊的同事。

如果你遇到以下這4種人,一定要提醒自己小心,因為他們不僅會拖累你,還會讓你停止進步,要想辦法避開這些可能出現的問題才行!

1.只會稱讚你的人

職場上,最怕的就是停止進步。當別人告訴你錯在哪時,你如何立刻反駁,漸漸的就不會有人想提醒你的錯誤了。當越來越多人稱讚你、不再給你建議時,反而是危險的事。

職場要小心的,是那些只會稱讚你的人。他們雖然不會給你麻煩,但也不會幫助你發現問題,慢慢的,身邊就沒有敢說實話的人了

2.愛打探隱私的人

職場上最困難的問題,往往不是工作內容,而是「人際關係」。有些人喜歡打探別人的隱私,看上去只是在閒話家常,但這些同事卻靠著打聽,造成同事之間的猜忌,讓公司團隊失去向心力。

職場上要小心喜歡打探別人隱私的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如何把你說過的話,加油添醋的說給別人聽。

3.消耗你精神的人

如果你跟一個人講完話,發現自己莫名的感到疲憊,甚至在談話中沒有幫助到彼此或公司,那就要盡量和這種人保持距離。這個人不一定是壞人,而是你們的「頻率」不同。

太用力的經營一段關係,這反而會讓你越來越不快樂。遠離那些經常占你便宜的人,因為傷害最大的,往往是讓你產生許多負面情緒。

4.過於安逸的自己

職場上,還有一個需要特別小心的人,是過於安逸的「自己」。如果你覺得大家都很笨,就該準備離職了!因為,這個環境無法再帶給你成長。

然而,如果周遭的人都比你強,但你還覺得別人很弱,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過得太過安逸,以致於讓你失去了競爭力,日子一長,會很容易讓你被取代。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職場上真正需要「小心」的,反而是這4 種同事:「如果你覺得大家都很笨,就要盡快離職了!」

延伸文章:
職場上真正可以「講心事」的人,需具備這 4 種特質:「慢熟的人,反而值得你深交。」
拉開你和同事的差距!職場高手都有的 4 個工作手段:「表演加班很重要,但不要老是加班。」

責任編輯:倪旻勤
核稿編輯:陳瑋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