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市大雅區、二十多年的老舊工廠裡,載著塑膠管的貨車,不停穿梭廠區,但走入工廠裡細看,從裝卸貨的員工,到與客戶談生意的業務們,幾乎都只有30歲出頭。

小檔案_嘉澎

成立:1997年
共同經理:王政彥、冉祥蕾
主要產品:工業級抗酸鹼塑膠管材、管路閥門
成績單:營收自2017年的6,054萬元,成長至2022年的3.3億元


這家公司是嘉澎塑膠,是專門銷售抗酸鹼塑膠管材的批發商。這間老工廠近來成為護國神山台積電的供應鏈之一,去年底營收為3億3,000萬元,相較二代王政彥在2016年剛接班時,躍升超過4倍。

而且,這家沒沒無名的公司,還吸引求職者爭相應徵。最高峰時,他們開出一個職缺,可以收到100份履歷,是同業的10倍之多。

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不僅獲得護國神山青睞,還讓求職者趨之若鶩?

想拚B型企業卻氣走老員工

王政彥和妻子冉祥蕾剛進入公司歷練時,並不知道要把公司帶往何方,直到有次他看了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力推的《B型企業,現在最需要的好公司》後,大受鼓舞,決定朝這個方向前進。B型企業是指對社會及環境發揮正向影